当前位置: 企业动态  > 

       

深圳新闻网与深圳市急救中心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杨浩翰 秦川 韩翔)生命至上,急救先行!医疗急救与时间赛跑,关乎每个人的性命安危。2019年7月31日,深圳市急救中心、深圳新闻网合作签约仪式暨深圳新闻网全员急救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急救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参加仪式并致辞。


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致辞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致辞

       开班仪式由深圳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主持。他介绍道,此次两家单位合作秉承“精诚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目的,以期让深圳新闻网的记者在面对各种突发、复杂工作环境时能够科学地自救互救,同时也进一步加大急救宣传力度。


       仪式上,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对参加培训的深圳新闻网员工表示欢迎,并感谢媒体多年来给予深圳急救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他表示,深圳急救在发展中离不开新闻单位与媒体记者的支持,多年来,深圳急救在应对突发医疗事件、120日常急救、急救知识普及、救护车无忧避让、AED配置安装等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得到了媒体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民的急救意识和参与急救的热情因此得以提升,“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借助深圳新闻网的传播优势,更多的市民能了解急救、理解急救、学习急救、参与急救”。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在致辞中表示,生命无价,在遭遇意外情况时,心搏骤停、心肌梗死、中暑昏迷等危机随时可能夺走人的生命,而科学的急救措施可以帮助挽回生命。“我们媒体记者经常深入社会一线,常常需要面对各种突发、灾难、危险的环境。因此,掌握一些医疗急救、自救、互救技能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培训课程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都很强,希望新闻网的同事们要细心听讲,反复操练,大胆实践,顺利通过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深圳新闻网的同事们不仅能学到专业的急救知识,还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学到的知识与技能传播给更多人。”


       据了解,2018年10月1日起,深圳首部急救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以下简称《急救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条例规定,除了依法保障公民获得医疗急救服务的权利外,鼓励具备急救能力的公民参与社会急救,倡导自救、互救,鼓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捐助医疗急救事业。此次深圳新闻网联合深圳市急救中心举办全员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培训专场亦是响应条例内容,让媒体人更好地参与到医疗急救事业中。

深圳新闻网记者(左)在学习急救技能

      接下来,深圳新闻网300名干部职工将分为5批次,在深圳市急救中心专业培训导师的指导下,学习徒手心肺复苏术、“急救神器”AED的使用、异物卡喉(成人与婴儿)急救、外伤包扎止血与搬运等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


      每批次培训结束后,急救培训导师都会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人员,将获得“初级救护员”资格。通过此次培训,深圳新闻网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全员具备急救资质的媒体单位。